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强院兴校”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柳婵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和文化自信的相关论述,坚定文化自信,11月29日晚,学院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于行政北楼353会议室召开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强院兴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党小组负责,2022、2023级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何以中国》,领略中华文化遗产的魅力,具体感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并对有关论述、精神进行解读和分享。接着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动,体会学校对推进新时代的文化自信自强工作所作的努力。最后,各党小组代表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感想。他们认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文化自信融入到精神气质之中,养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负新时代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既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知识,又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帮助他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支部将在坚定党员文化自信的同时不断推进强院兴校工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柳婵/摄

支部党员主持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