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三党支部开展 “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强院兴校”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婷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0


为增进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了解和认同,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服务学院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22日上午,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三党支部于雁山校区理科楼二区204教室开展“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强院兴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一党小组代表领学。活动在“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中拉开帷幕,通过这部分的学习,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背景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带来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题党课,带领同学们依次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重要论述、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支部书记强调,支部党员要紧跟时政热点、加强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将其融入科研中,争取在学习和科研中取得好成绩。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将支部书记的嘱托铭记于心。在第一党小组成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齐声合唱了《万疆》,歌声婉转悠扬,支部党员纷纷感慨祖国的伟大和生于盛世中华的幸运。

在“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强院兴校”主题学习中,第一党小组成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学习五大联赛投注平台桂学博物馆开馆历程”三个方面展开,从国家层面到学校层面展示了“文化”的重要性,给支部成员带来深刻的启示,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两个结合”的认识理解。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主题为“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红色家书,在低沉的诵读声中,支部成员穿梭时光感受革命艰辛,体会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强化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帮助他们在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为推动党员成长、学院发展和学校壮大积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婷/摄

支部书记上党课

支部成员齐唱红歌

支部成员诵读家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