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团支部开展“青春倡廉正当时,青莲成长扬风采”廉洁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吴东霖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适应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与拒腐防变的新形势,2023年12月3日,五大联赛投注平台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团支部“青春倡廉正当时,青莲成长扬风采”廉洁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支部成员来到位于桂林市灵川县的江头村,在爱莲家祠面向社区群众开展廉洁文化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梳理廉洁文化的历史传承、当代发展与丰富内涵。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廉洁文化的发展,从理论高度剖析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启发社区群众以爱莲文化为出发点理解廉洁文化,感悟“莲”之所指、“莲”之品格,思考“莲”的物象与“清廉”的共通之处,贯通爱莲文化与廉洁文化,促进清廉意识深入人心。

引领全社会形成清正廉洁的文化风气是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与拒腐防变的必然要求。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头脑,对引导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廉洁文化的丰富意蕴与价值内涵,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廉洁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提升社区文化水平,推动廉洁文化蔚然成风具有积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黎思奇/摄

开展宣讲活动

开展主题微党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