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 系列讲座第三场——《教师职业礼仪》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安怡 谢珊宇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知悉学习教师职业礼仪,提升教师职业技能,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四302教室开展2021级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系列讲座第三场——《教师职业礼仪》。本次讲座由广西民族大学石艳华老师主讲,学院邓小玲老师主持,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

石老师围绕“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的主题开展本次讲座。她结合往届师范生教育实习的考核视频从不同的角度讲解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构成要素,尤其强调礼仪的重要性。同时,她介绍教师礼仪的核心是对学生的尊重和关心,学会宽容和尊重他人。石老师指出,礼仪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能够维护人际关系的和谐。

此外,石老师还对教师的举止和着装规范进行了介绍。她讲解了站姿、坐姿、手势等基本礼仪规范,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做示范,及时纠正错误的举止,以此来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规范的姿态和礼仪。老师从主题,重点,亮点三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个性化的着装建议,帮助同学们更清晰认识自己、展示良好风貌。

礼仪体现细节,细节展现素质。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教师职业礼仪的内容,知悉基本礼仪规范,为顺利开展教育实习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化为所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安怡 谢珊宇/摄


老师进行讲解

老师进行动作示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