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结合”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文,李华铭/审改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32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2月23日-2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汤志华团队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结合”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在桂林召开,来自全区高校的6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备课会由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汤志华教授主持,邀请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树荫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的主旨报告。来自我校田旭明教授、邓小玲教授、王成副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王前强教授、广西艺术学院唐海燕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苏国辉教授、贺州学院刘红艳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刘晓华副教授、肇庆学院谢石生副教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廖青清副教授在备课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与“两个结合”的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结合”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切入点、教学理念及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通过本次备课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为思政课教师进一步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将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结合”如何有效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方向指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结合”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参会人员合影